■新快報記者李紅雲 通訊網站優化員蓬公宣
  連續工京站美食作30多個小時因公犧牲後,大家追憶其生前事跡
  2013年10月17日,一個令人悲痛的日子。是日凌晨3時許,連續工作30多個小時沒有休息的江門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反扒中隊副中隊長詹榮林,因工作勞累過度心肌梗塞,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永遠離開了他熱愛的系統傢俱崗位,年僅44歲(本報曾作連續報道)。
  同事們說“詹隊是網路行銷累倒在崗位上的”,老鄉說“他是一個平平淡淡的人,本性老實善良,對工作責任心強”,戰友說“他是一個好兄弟,和藹可親,總是懷著一副熱心腸,特別樂於助人”……
  同借錢事嘴上的“木木”
  詹榮林從不發火,心裡只有工作,微笑成了他的習慣。同事們疑惑,一般乾公安這行的人多多少少有點“火氣”,但詹隊怎麼一點脾氣都沒有?於是大家都親切地稱呼他為“木木”。
  同事們說,詹榮林是個對工作有著高度責任心的人。很多個周末、節假日都撲在工作上,沒有自己的作息時間。他經常工作到深夜,辦案過程中,對每一條線索從不輕易放過,對每一起案件都有始有終。“多次陪他跟老鄉聚會,他聊天時講的都是有關單位工作的事。每次聚會,他都是匆匆趕來,然後匆匆離去,似乎他的整個身心都是屬於工作的。”同事老李說。
  “詹隊的點點滴滴無不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他從警20年,每天都滿懷激情,夜以繼日、忘我工作。就在他犧牲的第二天,中隊剛好抓了一伙嫌疑人回來,中隊長脫口而出:‘打電話叫詹隊回來審訊’。”同事小張回憶。當中隊長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時,辦公室里突然安靜下來,同事們的眼眶都紅了……
  戰友記憶里的“好大哥”
  部隊的老戰友黃志法一想起詹榮林的往事,幾度硬咽。1990年3月,他和詹榮林同時應徵於韶關市武警支隊輪訓隊六排二十四班。
  黃志法說:“班裡一共有九個人,他是班裡排頭兵,在班上一直起著積極模範的作用。無論在軍事訓練上還是生活上,詹榮林都對同志們給予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幫助。記得有一次,我在訓練中扭傷了腳,腫起了一個大疙瘩,疼痛得無法行走,晚上的時候自己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了,因為當時自己年紀小,又是第一次離開家鄉來到部隊生活,身邊沒有親人關心,加上腳部的疼痛,我不由自主地想家了。詹榮林發現這個情況後,主動微笑地過來開導,像親人一樣耐心地做我的思想工作,對我噓寒問暖,並每晚堅持用藥水給我敷腳、按摩。一個星期過後,我的傷病得到了恢復,又重新投入到正常的訓練當中。他就像我的好大哥”。
  為工作、為他人而活著
  面對記者,詹榮林的妻子淚流滿面:“這麼多年來,丈夫大多是深夜才回來,在家與家人吃飯的時間太少了。下班時間,在人們都沉浸於享受天倫之樂的幸福時刻,作為一名巡警他卻正在打擊犯罪、守護平安的崗位上忙碌著。當他回到家時,往往已經是午夜時分,我和兒子都入睡了。”
  據詹妻回憶,一天早上6時多,既是同事、老鄉,又是鄰居的劉發民起床走出陽臺,剛好碰到詹榮林,並用家鄉話聊了幾句,才知道詹榮林為了一個案件剛通宵加班回來。而剛回到家的詹榮林看到幾天沒見面的兒子準備上學,於是又開摩托車送兒子回學校。
  2010年6月,江西部分地區連下暴雨,遭受嚴重的洪澇災害。在老鄉聚會上,幾位老鄉商量著為老家捐錢。儘管詹榮林家庭負擔大,生活過得緊緊巴巴的,但他二話沒說,直接掏出1000元捐了出去。
  詹榮林妻子說,詹榮林欠家裡的太多了,他是為工作、為他人而活著。
  就是這樣一位人民公安戰士,在金秋十月,因連續工作近30個小時,於10月17日凌晨突感身體不適,經送醫院搶救無效去世。10月22日,詹榮林被省公安廳認定為因公犧牲。  (原標題:好警察詹榮林是妻子心中的“負心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56nqvs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