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57年 中法師生戀終成眷屬更新日期:2010/10/03 03:00 李文輝∕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李文輝∕綜合報導】五十七年前,杭州浙江醫學院一場中法師生姊弟戀,因已婚男學生不忍棄妻子而告終,女主角李丹妮黯然回到法國,維持單身;男主角袁迪寶十多年前喪偶,在兒媳鼓勵下,找回丹妮,已八十多歲的兩人魚雁往返五個月,決定不再蹉跎,九月底在廈門結婚、定居,共享天倫。李丹妮說:「我一直未嫁,里昂第三大學的學生和同事都不相信我沒有人追,可是我跟他們說:『我這輩子只有一個人咖啡弄愛過我,他一直住在我心裡。』」一九五三年,新婚一個月、廿五歲的袁迪寶,從廈門鼓浪嶼負笈杭州,就讀浙江醫學院,因成績優異,吸引大他一歲的俄文老師李丹妮,她是中法混血兒,爸爸是浙江美院教授、媽媽是法國人,精通中、法、英、俄文。一個飄雪的早晨,在教室直打哆嗦的袁迪寶,收到丹妮悄悄遞上的藍色毛衣,滋生愛苗,陷入熱戀的袁迪寶,坦承已婚,因不忍拋棄髮妻,拒絕與丹妮同去法國。一九五五年,袁迪寶隨就讀的衛生系併入華西醫科大學,轉赴成都。丹妮剪下一縷金髮、脫固態硬碟下戒指相贈,隔年四月隨父母回法國。起初,兩人有通信,直到發生文革,兩人斷訊,丹妮的信、金髮與戒指也被袁的姊姊燒掉,以免生禍。直到今年初,袁迪寶在三媳婦歐陽鼓勵下,提筆同步寄出五封相同的信,大海撈針。五月一日竟然就收到丹妮親筆回覆與照片,頓時老淚縱橫。立刻回信:「親愛的丹妮:五十多年前,上帝叫我來認識妳,是要我來愛妳,離開五十多年後,再讓我們相見,也是要我來愛妳…」丹妮說,他倆重新書信往來後,她最初是決定要到修女那兒終老。但袁迪寶捨不得丹妮,msata寫信求婚:「請原諒我的負罪感,我們要重生。妳來和我們同住。」九月十八日,袁迪寶捧著五十五朵玫瑰,在三個兒子陪同下,到廈門高崎機場接機,兩老不約而同問旁人:「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呢?」話未落音,兩人早已緊緊相擁。九月廿一日,兩人辦好結婚登記;廿六日舉辦隆重婚禮。引用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3/4/2e7hg.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56nqvs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